2017年7月6日 星期四

轉【Yachak】《揚升的四個障礙》第五次元門戶需要達到明心見性的意識層次才可能進入。

2017年7月6日


揚升會遇到很多障礙,其中最主要有四個,需要一點點來努力克服。

第一個障礙是見解不清。

如果渴望揚升,需要了解揚升的大致過程以及需要的條件和標準。揚升首先從第五次元開始,而第五次元門戶需要達到明心見性的意識層次才可能進入。穩定的五次元振動是基督意識的能量振動,代表三合一的完整體驗,屬於開悟級別。開悟就是隨時穩定在明心見性的意識當中,每時每刻都活在自己的本性真心當中,如果只是偶爾體驗、頓悟則不算開悟。

開悟就相當於走完了揚升彩虹橋的三個階段,第一個是心靈,代表愛,用心輪代表。第二個是靈性,也叫多次元意識,代表光,用眉輪代表。第三個是智慧,代表開悟,用頂輪代表。當這三部分完整合一,就是穩定的五次元振動。過了頂輪就是六次元的開始,屬於無形的道。

在明心見性之前,也有幾個層次。站在門戶之外,你也多多少少能感受到門戶的振動,來自五次元的能量狀態。要完成心靈部分,需要做很多內在工作,相當於自我療愈。從五次元意識來看,我們人類三次元的意識都受到重重的限制和污染,任何恐懼、思想信條、外在壓力等等都使人心門閉塞,活不出真正的自己。所以在心門完全打開的過程中,會一層層的釋放,每一次釋放都帶來一次心靈的解脫和輕鬆。當它完全打開,並清理掉絕大部分的恐懼和受限,它就會第一次體驗到如如不動真心的感受。這就是神聖的陽性和陰性、源頭單子體合一的火焰,用來激活你的五次元門戶。那是一股很高振動的能量。

當你見到真心,你才能放下妄想之心。這個妄想之心主要受慾望和思想意識支配,不管你慾望的是什麼,物質、名利、世俗成功、靈性成就、揚升、成道等等,都是一種慾望。如果你放不下你是見不到真心的。如果你的思想見解不明,有不完整的地方,它會一次次的出現在你的意識當中,要放下也是很困難的。越想放下越放不下。要想正確審視它又能保持一心不亂,那就需要你的定力了。要想完整看到事物,則需要你的多次元意識,需要保持你眉輪的激活狀態。它包括光和音兩種方式。這是目前普遍在下載的宇宙能量。它會帶來穩定地自我覺知和觀照。

開悟不是揚升的完成,只是花苞開出了花朵,但是還沒有結出果實。結成果實你就真正跳出了輪迴,就是成道了,你就是個真正的揚升大師了。見性、開悟、成道雖然它們看起來是很相似,甚至經常被當做同一件事來談。其實還是有微妙不同的。目前談論這些尚早,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只要你進入了五次元的門戶,你的成長會非常的快,因為你每時每刻都在成長當中。

第二個障礙是把揚升簡單化和概念化。

僅僅取用一些文章的觀點斷章取義地下結論,沒有做到深入學習和理解。簡單地把揚升理解為提升頻率、保持正面能量或者思想解放、人性解放、自由無約束那是不完整的。那樣的話一個活在世俗世界的人也可以通過努力做得很好,這樣的人很懂得享受生活和物質,他們喜歡把精神和物慾折中化,並把它們作為人生更高境界的追求,追求豐富的人生體驗。這雖然也沒有什麼錯,但卻和揚升的目標一點關係也沒有。因為揚升首先需要去認識真我,然後放下假我的一切,才能和真我融合。你怎麼可能把真我和假我放在同等的位置呢,其實那個認為自己是真我的的自己不過是假我的另一個變種罷了。

要放下假我,就應該覺知到假我的一切慾望和動機,同時保持平靜和不批判,這樣才能弱化並最終消除。而不是讓假我越來越像真我,再像也是個贗品。試圖用仁愛和道德來替代假我的自私和恐懼其動機本身就是一種恐懼。這樣的贗品在社會上不是很盛行嗎。只要還在追求名利、影響力、個人重要性就避免不了製造對立,批判他人和自己,因而就談不上仁愛和道德。用無約束的自由來代替無為的智慧,用知識來假裝境界高雅,這樣的人還經常被當做偶像一樣崇拜。假我依然佔著統治地位,這不是很愚昧的一件事情嗎。

一味地和假我做鬥爭、批判也是沒有用的,信誓旦旦也是沒有用的。因為那也是假我的行徑。正確的方式是覺察它,不去強化和助長它。認識到它是社會的附屬品,是環境的熏染,是祖先的痕跡。不是真正的你。不要讓它來替你做決定。如果能看到真正的你,體驗到一刻真我的極樂和美好,你就會明白這個世界都是小孩的遊戲,因為這個世界是假我在統治,一切體驗都是假的。真實的體驗不是通過感官慾望和精神想像,而是放下這些的作用力,空無所有,真我它會自己帶著你走,因為體驗自我的無限就是真我的真實意願。

第三個障礙是把身體和心靈修行分開對待。

很多人都在說不能貶低身體需要,因為那是宗教教條和苦行。這其實是一種過去宗教禁慾意識的反作用力,是思想的解放,和修行沒有關係。真正的修行需要先打好身體基礎而不是教人去放縱身體。我不相信身體不健康、中脈都沒有打開就開悟的人,也不承認沒有足夠高能量振動就可以打開心門的人。中脈開還不一定開悟,何況還只是停留在理論層面的人。要想進入門戶,它需要經歷好多層的能量提升,才能最終激活心門。在一般人的現實生活環境中很難有這樣恆定的能量振動。

人們在各種物質活動和享受中消耗大量精氣。這就意味著你需要更多的自我保護、自我克制,放下一切外緣,除非逼不得已。每天讓身體能量保持在適合自己的頻率範圍,想要在紅塵中修行有成哪有那麼容易。這裡畢竟不是外星球。如果身體和大腦的能量經常被外在消耗,心靈也不會體驗到真正的放鬆,更不用說有能力去消除恐懼和煩惱了。


反過來,如果你心靈上非常專注於真理和解脫,你的身體也慢慢會懂得克制和積精累氣。並幫助你達到心一境性的狀態,那樣離喚醒生命能量才有把握,就算喚醒了也還不是中脈通,還需要兩三年的磨練,然後才能達到中脈通,接著全身氣脈通。定力才真正獲得。沒有定力的穩定經常處在思想意識的散漫中,身體的各種不適,七情六欲此起彼伏,如何能修煉心?

過去的修行成就者很少說這些不是因為不懂,而是以前修行的人都很單純,相信前人的經驗,生活也沒有那麼豐富,簡單樸素,知足少欲。另外也是不想讓後人迷惑身體氣脈就是道。但是現在的人都好複雜,都喜歡追求開悟的神秘體驗和神通之類,不知道這些東西是要棄欲的,是要放下自我的。真正的神通也不是靠你的意識來修的,不是靠你的念力、你的誇張動作,而是在無我無相的境界中自然出神入化而通來的。另外現在的人學習知識很方便,知識龐雜反而抓不住重點,缺少過來人的親身示範指導很難去理解知識背後的奧秘。

所以真正的修行絕對不是明白了一些道理就可以了,別人的境界也是不可以模仿照搬的。沒有經過身體、大腦與心靈結合起來訓練,遇到狀況平常的大道理根本用不上。反而經常有一種自圓其說、斷章取義之嫌。

第四個障礙是沒有做到精煉和一門深入。

所謂精煉就是總結出最適合自己的、成長最快的方法。人云亦云沒有用,時間也不一定讓你慢慢變得更成熟。這其實和做其它事情一樣,如果你沒有感覺到有進步說明你並沒有找到合適的方法,沒能全心全意去做。久而久之就會想放棄。這裡挖一下那裡挖一下是不會挖到水源的。不是說你到處尋訪名師或者參加一個個課程就會進步的。

真正來說一個精煉者就像一個功夫高手一樣隨時保持不懈怠和分神,如同隨時要和對手過招一樣警覺於身心變化、外在變化。而且還要神凝氣定、自然放鬆。現在的時間是如此的寶貴,一不留神又過了一天,一不留神又錯過了提升自己的最佳機緣。如果能夠一直保持這種生活的質量,不去欲求、不去幻想、你不一定需要去哪裡,境界自然而然就上去了,然後就是仔細做內在解脫工作了,把那些微細的煩惱通過智慧理解釋放掉。

最怕就是智慧未開就去做學問,廣聞博學。或者急著去服務奉獻,喚醒別人。或者試圖從外在來尋找突破。懂得越多越放不下,服務越多、活動越多越心累,那就難了。所以應該是在自己達到的基礎上才去深入研究相關領域。其它與自己無關的先避開。把重點放在每日的自我訓練和自我解脫上。

轉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666db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